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温伟刚老师与李翠伟老师访学归国报告会

    2015年10月23日上午,机械系教师温伟刚在机电学院大会议室作了题为“visiting in 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的归国报告,介绍了他在美国大学访学的收获与体会,机械系郭盛主任、鄂明成书记、查建中教授等数十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温伟刚老师被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于2014年9月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简称UCONN)工程学院访学一年。在报告中,温老师首先介绍了美国康涅迪格州的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状况,介绍了康涅狄格大学的历史、学科、专业等情况。然后着重介绍了他在机械与电子系统实验室与合作导师教授开展的合作研究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分享了他在康涅狄格大学学习《Mechatronics》、《Mechanical Vibration》等课程的情况和体会,分析了他们的探究教学、实践教学和互动教学等教学模式,剖析了校园氛围、企业合作、工程实践在学生培养中的关键作用。

  

  报告中,参会老师和学生联系我们学校的实际情况,就所关心的科研、教学和学生培养等诸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同日上午,材料中心的李翠伟副教授作了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访学报告。报告会由周洋教授主持召开,材料中心及机械系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翠伟副教授主要从中佛罗里达大学介绍、学习与科研及切身感受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在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访学近一年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Central Florida,UCF)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成员之一,是太空项目大学,成立于1963年。 UCF有13个学院,210个学位授予点,目前有在校生约61000名。毕业的学生多供职于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 哈里斯公司(Harris Corporation )和 西门子(Siemens )等公司。

  

  在美国近一年的英语学习形式多样,颇有收益;课程学习以研究生课程学习为主。参观的机械与计算机学院组织的高年级设计展精彩纷呈。在科研方面主要从分析多孔陶瓷的结构与性能的关系、KNN基陶瓷烧结助剂选择方法的提出及熟悉前躯体陶瓷并探讨其应用三方面展开,取得了较好的实验结果,发表学术论文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