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 Hüsing教授做客我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

    10月20日上午,受机电学院姚燕安教授邀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Mathias Hüsing教授做客我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并在机械工程楼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德国机械手操作器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燕安教授主持,相关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听取报告。

 

  Hüsing教授以其研究并已成熟应用于工业生产的饮料盒包装工业机械手作为实例,系统介绍了面向应用的机械设计的方法和步骤,包括目标确定、型综合、尺度综合、动力学分析、综合优化及结构评估,过程详细、思路清晰,有助于大家对机械设计过程的了解和深入认识。报告中还突出表明了明确任务及目标需求十分重要,需以此衔接科研与工业应用,从而根据需求进行机构的设计及优化。Hüsing教授报告幽默风趣,报告结束后,留下其具体的联系方式,表示欢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相关专业师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Mathias Hüsing教授是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构理论与机器动力学研究所(IGM)总工程师,长期从事机构学理论与机器动力学方面研究,具有丰富的工业机械设计研发与应用经验,是机构学领域著名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