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合作交流|国际合作|

美国空军研究所Michael Sobolewski教授访问交大机电学院并做报告

    2015年10月16日下午,美国空军研究所首席计算机科学家Michael Sobolewski教授做客我院“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做了题为“无定形面向服务架构CAE系统”(Amorphous 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 Systems)的学术报告。

  Michael Sobolewski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一个面向服务架构CAE系统的实现:SORCER (Service-ORiented Computing EnviRonment) ,该系统能够提供面向服务架构的建模、编程环境,能动态管理、组织各种本地和远程的计算资源服务。报告中还介绍了SORCER在下一代超音速飞机概念设计中的应用实例。Michael教授的报告案例生动,深入浅出,聆听报告的研究生反响强烈,不仅为他在大型分布式动态服务计算领域取得的成果而震撼,更被他渊博的知识所折服。报告会场面火爆,很多同学站着听完了讲座。

 

  Michael Sobolewski教授于1971年获俄罗斯St. Petersburg Electrotechnical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1978年获波兰科学院计算机科学研究所博士学位。现任美国空军研究所首席计算机科学家。任SORCER实验室主任,是大型分布式动态服务计算架构SORCER的创始人和领导者,是云计算、网格计算领域世界级的资深专家。曾任西弗吉尼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美国GE全球研究中心的首席计算机科学家、美国德克萨斯技术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是美国政府资助的多个大型分布式科研项目如FIPER、CAMnet等的首席架构师,作为GE公司首席计算机科学家开发和部署了GE公司内17个大型分布式计算应用系统。曾在波兰科学院工作18年,任模式识别与图像处理部门主任、专家系统实验室主任。曾在十多个国家作为访问教授进行合作项目。自2006年起与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进行项目合作,进行云仿真、云制造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