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瑞典皇家工学院联合培项目

根据我校与瑞典皇家工学院(KTH)签署的国际交流项目协议,我校可选拔优秀本科生赴瑞典皇家工学院(KTH)参加“3+2”本硕连读项目。KTH是世界著名的理工科高等学府,培养了瑞典30%以上的工程人才。
为了做好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本项目的执行方式为“3+2”模式。

2、“3+2”模式,即在交大读完三年后,在交大办理保留两年学籍手续,赴瑞典皇家工学院(KTH)学习硕士阶段课程,学习结束获得瑞典皇家工学院(KTH)硕士学位后,北京交通大学将同时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二、选拔学生的基本条件及要求

1、按正常进度修读课程且成绩优秀的2010级本科生。

2、KTH今年接纳我校学生申请的专业有: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运输学院、软件学院、电气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全部专业,另外理学院思源班选以上方向的同学也可报名。

3、英语托福成绩达到90分,写作不低于20分(网考)或“雅思”成绩6.5分及以上,写作不低于5.5(备注:必须提供证明)。如果在报名时暂时无法提供英语成绩单,至少要在2013年1月底拿到英语成绩单。


三、费用

1、本项目属于自费项目,要有一定经济负担能力,在瑞典学费、生活费等全部由学生自付,每年学费约13万人民币,生活费约7万人民币;

2、在交大办理保留学籍期间,参加项目同学仍然属于交大学生,须缴纳1/2交大的学费。


四、报名办法

学生到所在学院教学科报名,学院教学科审核并汇总排序后将名单和材料(报名汇总表、申请表、学院盖章的本人成绩单、托福或雅思成绩单复印件)于2012年10月24日下班前报教务处(申请表和汇总表格式见附件)。


五、确定人选

1、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组织答辩,对学生的英语沟通能力和学习成绩等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初步人选。

2、由KTH进行材料的审核,必要时进行面试,确定最终人选。


六、其他说明

KTH负责招生的老师将于10月22日下午16:30在逸夫楼YF508进行招生宣讲,同时对于感兴趣的同学进行现场疑问解答和报名咨询,欢迎同学们参加。

校内咨询:吕老师,5168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