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亚琛工业大学3+1交流项目

学校介绍:

亚琛工业大学(简称RWTH Aachen)位于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德国最负盛名的理工科大学之一,也是世界顶尖理工科大学之一 。

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当时成立的宗旨在于促进手工业与经济的发展。亚琛工业大学自成立以来,不断开拓理工科目新领域。亚琛工业大学理工科实力强劲,电子、机械制造、冶金工程方面排名一直名列德国第一,计算机、建筑、物理等学科也在德国大学排行榜上位列三甲  。

2015年,据《德国经济周刊》的大学排名,亚琛工业大学再次蝉联德国工科大学的排名首位。这一排名的考察重点是专业与实践的结合的程度。其中,亚琛工业大学自然科学、机械工程、经济工程位居德国第1,电气工程位居德国第2,信息学位居德国第3,企业经济学位居德国第9  。亚琛工业大学现为11所德国“精英大学”之一  、4所欧洲顶尖理工类大学的战略联盟(IDEA联盟)、9所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联盟)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七所高校之一。

 

项目招生对象:

本项目面向北京交大机电学院以及土建学院即将升入四年级的优秀本科生,要求其具有积极的学习热情,良好的学习成绩和个人素质,愿意通过在亚琛工大一年的课程学习以完成其本科学习。

 

项目报名要求:

申请者要有北京交大的正式推荐信和良好的英语水平。其中,申请者必须有以下其一的英语测试成绩: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标准测试达到B2,托福成绩不低于70,雅思成绩不低于5.5,或者大学英语六级不低于425

 

项目介绍:

依据每一个学生的需求,该项目首先开始规定的工程和技术管理类课程。

该类课程将弥补不同国家教育之间的差别,连同科技写作课程将历时两个月。

两个月之后,学生可选择实践型或学术型学习方案,历时7个月。

---实践型方案旨在通过德国相关企业的实习方式使本科学生具备国际化的实践经验。学生在实习之后将在分别来自北京交大和亚琛工大两个导师指导下完成其本科毕业论文。完成实践型方案的学生将获得宝贵的工作经验,使其拓展职业前景,更易在中国寻求合适的工作。

---学术型方案定位于更为学术化的实践,学生在亚琛工大的研究所同时完成实习和毕业论文,仍然实行双导师制。参与该项目的本科学生将完成指定的补充学习以提高其能力,包括工程、技术管理和科技写作课程,及涉及文化、商务等内容的课程,其目的是为了满足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在德国的实习过程的要求。完成这些课程之后开始实习和本科论文。

无论学生选择哪个学习方案,该项目总的学习时间为9个月。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和项目要求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相应的成绩单和学习证明。课程内容,学分转换和认可将由双方另外的协议商定和确认。同时,如学生满足北京交大学位授予的条件,将获得北京交大授予的学士学位。

 

项目费用:

费用总额为每人11600欧元

费用包括:在亚琛工大9个月学习期间的学费、课间每日一顿正餐和公共交通费用。

不包含费用:往返机票、以及类似签证费、海外生活费用(包括住宿费用等)等额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