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党支部活动和支部手册纪录的相关规定

 

根据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建设的相关规定及《北京市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的要求,结合机电学院的工作实际,对学院各党支部活动及支部工作手册记录作如下规定。

一.党支部活动

1.学院各党支部要按计划参加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党员集体活动。

2.“三会一课”制度

三会一课是指: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

(1)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主要内容有:研究讨论如何贯彻落实上级的决定和文件精神、党员教育的安排、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积极分子的培养和党员的发展、围绕中心工作如何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等。

(2)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主要内容有:通报年度工作计划、年度总结、工作进度;研究中心工作推行中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发展、预备党员转正;讨论违纪党员的处理;党支部委员会的改选等。

(3)每半年进行一次党课教育(党支部组织或参加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党课),可采取学习文件、听报告讲座、参观展览、观看教育影片等多种活动形式。

3.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肯定优点,找出不足。

二.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

1.党支部所有活动均要在《党支部工作手册》中如实记录,填写清楚本次活动的主题、参加人数、讨论发言(活动)情况、形成的结论等。《党支部工作手册》每年一本,不得跨年度记录。

2.党支部工作手册要求年初有支部工作计划、年终有工作总结(可以与行政工作合写,但必须有党支部工作内容)。

3.手册内支部党员基本情况要求填写完整、准确,党员变动情况、培养发展计划要求及时填写。

4.学院党委每年对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两次检查,审阅支部工作及手册填写情况,填写学院党委检查意见,并作为对各党支部工作的考核依据之一。

 

中共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