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党建工作|规章制度|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联系基层的有关规定

 

为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关心师生在学习、工作和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密切与群众的关系,不断改进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特制定本规定。

1. 坚持联系基层制度。学院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对口联系一个系(中心),对口联系对应表如下:

 

李建勇

杜永平

李国岫

王  烜

训练中心

实验中心

动力系

材料中心

 

刘志明

房海蓉

邱  成

郭  盛

车辆系

机械系

测控系

院机关

2. 坚持调研制度。院领导应经常深入所联系的系(中心)调查研究,了解学院的政策和规定在执行中存在的不适应、中心工作推动中的困难和问题,学院重要事项决策前听取教职工的意见。

3. 坚持指导工作制度。与系(中心)领导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帮助和指导系(中心)领导开展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4. 坚持谈心制度。与教职工广泛接触,开展谈心活动,了解和掌握教职工的思想动态,宣传解释学校、学院的政策措施,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

5. 坚持听课制度。按照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要求,深入课堂(包括实践教学)听课,了解课堂教学状况,帮助主讲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6. 坚持工作报告制度。为使该制度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深入基层的院领导认为有必要的,随时向院长或书记汇报,以求得问题的及时沟通和解决。每半年召开一次专门会议,检查制度执行的情况,讨论和交流深入基层的体会,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7. 领导班子成员因工作需要或工作变动,对联系点的工作要随之进行及时调整,以确保此项工作开展的连续性和实效性。

8.该项制度经院务委员会讨论通过后由学院党委负责实施,学院党委纪检委员负责具体督办。

 

中共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