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他日携笔从戎 今朝载誉而归-参军大学生田飞虎光荣退伍返校

2012年11月25日下午2点,机电学院原0906班参军大学生田飞虎同学光荣退伍返校,机电学院团委唐薇老师及机电0906班与1106班数名同学乘坐校车,来到北京西站迎接光荣退伍返校的田飞虎同学。在两年的义务兵服役期满后,田飞虎同学光荣的返回校园,完成了从象牙塔到军营的蜕变。

为迎接退伍大学生返校,机电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为田飞虎同学提前安排了班级及宿舍,中午老师及各位同学在站台上翘首期待,终于看到了来自广州的T16列车徐徐进站。大家拉起横幅“欢迎田飞虎同学退伍返校”,手捧鲜花迎接田飞虎同学的光荣归

田飞虎同学系机电学院2009级学生,2010年在学校及机电学院的关怀下,满怀着参军报国的热情及对人生的更高追求,应征入伍,踏上了南行的征程。入伍后先后在武汉、广东等地军区服役,入伍两年中,他严格要求自己,坚决服从命令,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在部队掌握并精通了驾驶技能,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由于业务优秀、表现突出,他连续两年被授予“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对他来说,军队的生活虽然艰苦,但更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回校后,学院及时为田飞虎同学落实了住宿,安排同学陪他购置生活必需品,联系教学科落实了他的下一步学习计划。年级辅导员唐薇老师了解了田飞虎同学的基本情况,并建议他按照自己的人生目标,做好相应人生规划,特别是要安排好大学之中的下一步努力方向。

    正是国家对于大学生征兵入伍的优越政策,使得像田飞虎同学一样想体验军队生活的大学生,得以实现他们的梦想。相信田飞虎同学回校后将继续秉承军人坚韧不跋、拼搏向上的精神,努力学好文化、掌握文化技能,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祖国的培养。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