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畅谈大学新生活,关爱机电新生力-12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自2012级新生报到以来,机电学院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学习、生活状况时刻牵动着老师的心,为全面了解学生存在的实际困难及需求,征求他们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建议意见,2012年10月22日中午,机电学院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举行了2012级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座谈会。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烜老师、学院学生工作组唐薇老师、吕晓辰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并与来自15个班级的2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先后介绍了各自的家庭经济状况和自强不息的学习生活经历,对学校、学院给予的关心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一致表示,在四年大学生活中将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母校和社会的关爱和培养。

王书记对同学们的家庭境遇给予了深切问候,对同学们发言中表现出来的自立自强表示由衷的欣慰。她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同学们要正视苦难,直面困境,将贫困转化成自己成长的宝贵财富;要自立自强,刻苦学习,用勤奋和努力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同时表示,学院将一一收集汇总大家的意见或建议,积极协调解决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目前遇到的特殊问题,进一步做好学院贫困生资助工作,让大家在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和师生的关爱下,安心学习,愉快生活,健康成长。

此次座谈会上诚挚的交流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机电“大家庭”的温暖,此外由于近期急剧降温,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放了保暖内衣,在寒冷的天气下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深切关怀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