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2012级“D12”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2012年10月20日晚19:00,机电学院2012级“D12”主题迎新晚会在天佑会堂隆重上演。机电学院党委王烜副书记、校学生工作处何永淼老师、校学生工作处徐丽老师、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王云云老师、校学生会主席刘南甫同学、学院团委书记潘金老师以及各兄弟学院的学生会秘书长、主席,机电学院团委、研究生科全体老师及2012级各班班主任莅临现场,与400余名新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此次迎新晚会主题为“D12”,旨在迎新晚会这列动车带领新生们开启大学生活,快速驶向美好未来,另外谐音“动12”,希望12级全体新生在大学四年中舞动青春,收获成长。晚会开始前,一部绚丽多彩的开场视频“机电好声音”展现在观众的眼前,惊艳全场。晚上7时整,随着一声列车鸣笛,屏幕上带有D12标志的高速列车带领大家开启此次迎新之旅,主持人作为列车员带领全体乘客共同经历了“千遇千寻”、“风之谷”和“种下星星的日子”三段旅程。第一篇章“千遇千寻”意为新同学来到了新学校,在新环境里“千遇千寻”,去寻找大学的目标和意义,各位高年级同学、班主任、辅导员通过不同形式的表演向2012级新生表达了他们的祝福和期望;第二篇章“风之谷”旨在表现在“D12”的旅途中,同学们将看到不曾经历的美景,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机电学院2012级新生用独特的方式向观众展示着作为红果园新生力量的风采和魅力;第三篇章“种下星星的日子”表达了同学们对机电学院大家庭的无限热爱,以及对未来的自信和希望。

纵观全场演出,新老同台,精彩纷呈,12级学生热情表演,爵士舞和街舞表演活力四射,富有创意的音乐剧《超级玛丽》让我们在阵阵欢笑中回忆童年,交大吉他协会动感的摇滚弹唱让在场的学生们体验不一样的速度与激情。不管是开场舞《U.F. Tempo》,相声《交大青年欢乐多》,抑或是话剧《交大新闻联播》、《皇帝与刺客》,都用幽默诙谐地方式向观众们演绎另类的精彩,展现真实的生活体验。此外,为少数民族同学特意创作的节目美丽的新疆歌曲《一见钟情》、悠扬的蒙古歌舞《天堂》为观众们带来了民族学生的祝福,也跳出了各民族间美丽的和谐乐章。2012级研究生带来的集朗诵、合唱、歌舞于一体的舞台剧《相亲相爱一家人》更是迎来了观众们经久不息的掌声。12级辅导员吕晓辰老师独唱的一曲《Fly Away》为新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并将晚会气氛推到高潮。最后,晚会在班级合唱《爱的翅膀》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作为机电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机电学院迎新晚会在为新生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传承了一代代机电学子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精神。相信我们的新生们会像“动12”的晚会主题一样,在之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继续舞动青春,成就自我。

机电学院团委

机电学院学生分会

2012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