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新开始?心交流”——机电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了更好地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为大一新生提供切实可行的经验指导,2012年10月19日晚19:00,机电学院“新开始·心交流”主题新老生交流会在九教中102顺利举办。机电学院团委唐薇老师、吕晓辰老师、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团及近百名12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机电学院毕业班5名在学习、科研、工作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和成功秘诀,使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大学生活,掌握大学学习规律,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

交流会以一段体现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视频拉开帷幕,视频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共鸣及对交流会的期盼。随后,各位毕业班优秀学子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感悟与认识,同时结合交流会前在大一新生中搜集到的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经验介绍中各位同学各有侧重,鼓励新生好好学习,同时也要踊跃参加社会实践。整场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新老生交流会作为机电学院学风建设的传统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始终秉承新老生相聚,面对面交流,心与心沟通的原则,在思想的碰撞中,经验的交流中,使同学们认识得到拓展,用渐趋渐广的眼界去领略学习的魅力。相信同学们在此次会后,能够更加明确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奋斗目标。机电学院学生分会也将本着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的目的,继续挖掘更多的学风建设新举措,促进先进经验的分享与交流。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2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