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创客空间启动“创客读书会”活动

  12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创客空间首期“创客读书会”分享活动顺利举行。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点击启动“创客读书会”活动页面并致词。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人要养成爱好阅读、品味书香的习惯,沉下心来,仰望星空,启迪智慧。创客空间努力营造“书香”与“咖啡香”碰撞的氤氲氛围,为同学们阅读经典、启迪思维、品味人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首期创客读书会分别由机电学院大一的三名本科生进行分享阅读体会。机电1711班俞蔣彬分享了《三体》读书体会,通过分享地球往事三部曲,将听众们的思维从眼前拉向广袤的宇宙。机电1707班张家铭带着大家阅读了余光中的诗集,缅怀余光中先生的《乡愁》情结,《乡愁》一首为两岸所共传,今伊人虽去,后辈更生追慕之心。机械电子1702班张晓楠分享了阅读《嫌疑人X的献身》的体会,将两位天才间的博弈一幕幕的展现给了每位听众,引发人们当遭遇“道德两难”时应该如何取舍的讨论。

  读书会气氛活泼,分享的内容发人深省,引人入胜,在参与的同学们中引起了共鸣,反响良好,达到了分享、交流、启迪的目的。

  “创客读书会”系列活动是机电学院创客空间内涵建设的内容之一,旨在发挥创客空间阅读角的作用,搭建学生荐书、读书和分享的阅读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分享书的良好阅读习惯,涵养阅读经典、启迪智慧、品味人生的人文情怀。

  (机电学院创客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