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召开双培生培养与管理座谈会

  12月21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培养与管理座谈会在我校机电学院召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与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党委副书记陈娟出席座谈会。

    

  潘显钟对北京建筑大学张军、陈娟一行来我校与双培生座谈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双培生培养和管理的基本情况、学业状况、日常管理及评优评先政策等。他表示,学院坚持“交叉融合”的理念,切实加强双培生与交大本校生在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他希望与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加强在双培生培养与管理方面的沟通交流,总结经验,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促进双方在双培生培养和管理工作方面有序衔接。

  张军感谢我校对双培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希望通过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双培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诉求,学院将认真研究双培生反映的问题,切实加以解决。他还就两校合作建立虚拟教研室、推行毕业设计双导师制等本科生培养模式的设想做了说明。

  陈娟希望双培生同学珍惜在交大学习的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提升自身学业成绩,同时深度融入交大,在学业、生活与实践等方面与交大学生共同进步。

  在我校就读的20余名2015、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逐一发言,对学校的培养、老师们的关心以及能够有机会到交大学习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围绕双培生考研保研政策、公费医疗政策、双方选课衔接、毕业设计环节、毕业证书标注、党组织关系接转、补办证件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诸多疑虑。双方老师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针对部分双培生学业成绩不理想等问题表示了担忧,希望双培生同学刻苦学习、提高学业成绩,顺利完成在北京交大的修业任务。

 

  座谈会结束后,张军、陈娟一行还参观了机电学院大学生机械博物馆和学生创客空间,就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和双创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我校机电学院自2015年开始接收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双培生,至今已有三届,目前学院在读的双培生总人数达49人。

  北京建筑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车辆工程系主任周庆辉、学院团委书记刘星、辅导员曾祥渭以及我校机电学院团委书记郭锴、教学科谯丽、辅导员李直、李文洁、褚文杰等双方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一同参加了座谈会。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