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党员理论实践团赴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

    7月16日至17日,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行动铸理想信念,实践树先锋意识”党员理论实践团赴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强化思想入党。行程获河北共产党员网头条报道,以下为报道全文: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记者 杨盛远 通讯员 唐春莹)7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师生党员一行34人来到石家庄铁道大学,与交通运输学院的师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深入讨论。北京交通大学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刘驰、李直,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团委书记戈春楼、辅导员徐彦群以及两校的学生党员近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展学习交流会

    交流会上,石家庄铁道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徐彦群老师以幽默风趣、贴合实际的语调开篇,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一名老党员的进步历程。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一是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二是应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三是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做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

         

北京交通大学师生参加校史馆

    北京交通大学刘驰老师表示,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让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并使其成为一种习惯,而不是一种形式,真正做到思想上入党。李直老师也指出目前一些学生党员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等问题,因此此次“两学一做”活动努力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规,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努力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经过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两校的学生党员也进行了积极发言。每位党员都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合格党员,要以“学”为基础,积极充电,保持个人的先进性;紧扣“做”这一关键,以知促行,争做表率,学以致用。同时,大家也表示,在以后的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

                                                  2016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