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第三届“心晴杯”心理知识竞赛

  2016年5月9日晚7点,由机电学院心理健康协会主办的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第三届“心晴杯”心理知识竞赛在学活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机电学院团委蔡贺老师、刘驰老师出席了活动,院学生会主席、部分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心理知识竞赛共有五个小组参加,每组三人。比赛共由气球夺题,心有灵犀,影随心动,观众互动和一决胜负五个环节所组成。比赛开始后,选手们通过90秒的气球夺题环节获得最后环节——一决胜负的竞答题目;心有灵犀环节展示出了小组成员的配合默契程度;影随心动环节中,各小组通过观看剪辑影片“浪潮”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与见解,对影片中所反映的心理现象进行了一定的剖析;一决胜负环节中,各组轮流竞答在第一轮气球夺题中得到的题目,逐渐将比赛分差拉大。经历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第二组以2260分的最高分取得了第一名。最终评选出一组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活动最后嘉宾们对得奖的小组依次进行颁奖,并与参赛选手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本届“心情杯”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极大的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以及对心理知识的了解。同时,本次活动环节轻松愉快,使得每个小组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了游戏与答题,不仅改变了以往知识竞赛枯燥乏味的模式,而且促使了参赛者在轻松氛围中了解心理知识,拥有一个良好的心理状态去面对大学生活。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6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