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召开2015级机械大类学生分专业政策宣讲及专业介绍咨询会

    2016年4月14日下午,机电学院在九教中心报告厅组织召开2015级机械大类学生分专业政策宣讲及专业介绍咨询会。会议由王烜副书记主持,房海蓉副院长、各专业建设负责老师、教学科老师、2015级辅导员、2015级全体机械类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想转入机电学院的本科生参加了宣讲会。

         

    首先,王烜副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主要包括2015级机械类学生分专业政策宣讲及各专业宣讲两部分。

         

    随后,房海蓉副院长对2015级机械大类招生背景进行了介绍,对学院分专业实施办法的政策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分专业基本原则、工作流程和工作安排进行详细说明,并强调举办本次宣讲会的宗旨和目的是帮助学生真正了解专业、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最后,各专业建设负责人结合专业特色,分别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科研教学平台、研究热点、应用领域、学生发展愿景和师资实力等方面依次介绍了各相关专业。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郭盛教授介绍了先进的机械装备抓人眼球,同时强调雄厚师资力量为学生培养奠定坚实基础;车辆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刘志明教授详细介绍了车辆工程的专业优势,并提出精英教育的专业培养目标;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负责人史红梅教授详细介绍了测控技术的应用领域,向在场学生提出“共创测控新领域未来”的美好愿景;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宁智教授介绍了学院能动专业的突出特色,展示了历年毕业学生升学就业情况;工业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鄂明成教授用各领域专家、骨干的真实案例现身说法,论证了工业工程专业知识在各领域的重要作用。

          

    4月15日上午,各专业在逸夫楼教室与学生面对面分别开展了个性化的现场咨询与答疑。

         

    通过本次分专业宣讲及答疑系列活动,同学们对2015级机械大类学生分专业的政策和工作安排有了深入了解,对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通过宣讲会及专业咨询,对帮助学生们了解专业、选择专业,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6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