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成功举办本科生就业工作坊系列活动

 

  2015116日晚730分,机电学院就业工作坊系列活动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邀请到机电学院2011届杰出院友、北京铁路局北京西车务段办公室副主任杨葛龙与大家进行面对面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烜老师出席活动,工作坊由团委书记郭锴老师主持。

  会上,郭锴老师首先对杨葛龙进行了简介,作为测控专业的毕业生,杨葛龙在北京铁路局工作的三年半中,分别在北京机务段、良各庄火车站、北京西车务段等多个岗位工作,跑过临客、当过值班员,也做过技术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接下来,杨葛龙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铁路局各部门从事的具体工作、铁路局应聘的准备和方法,并希望广大同学工作后要能经得起基层的锻炼,善于虚心请教,善于总结经验,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工作态度。随后,杨葛龙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亲切互动。在交流过程中,在场同学就关心的铁路局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提问,杨葛龙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融洽,此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机电学院就业工作坊》是由机电学院本科生学生工作组创办,面向全院所有学生开展的以服务学生就业为宗旨、以座谈交流为主要形式的就业系列活动。每期将邀请杰出校友、企业精英、教育学者等来校与广大学生面对面交流,讲述工作经历、企业需求和求职技巧等,并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其主要目的在于给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掌握求职技巧提升就业竞争力,并对将来所从事的工作增进了解,为学习和生活提供借鉴参考的经验,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与热情。

 
机电学院本科生工作组
201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