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1314团支部“给自己一个无悔的青春”系列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128日晚八点,随着机电1314班自制微电影《如果还有一个4年》后期制作完成,“给自己一个无悔的青春”系列团日活动顺利完成。

                                                           “时代更迭,成长不息” ——参观铁道博物馆

   11月14日,机电1314团支部组织团支部成员参观了铁道博物馆,感受时代更迭、科技飞速进步。大家先是一起浏览了馆内设施,随后分组分别对于自己感兴趣的技术发展部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与IE知识结合,思考自己所学内容对科技进步会有何贡献。
                      

                       “小我大我,何去何从”——主题辩论活动
    1121日,机电1314团支部举办了辩论活动,以“大学生就业个人需求更重要还是社会需求更重要”为切入点,对自身责任进行了深刻的思考、深入地探讨。期间正反方各三位辩手分别通过立论、质询、对辩、自由辩论、结辩来陈述己方论点和论据,气氛活跃,场下同学也都跃跃欲试。

               

                       
                             
“如果还有一个四年”——主题微电影

   经过前期数名同学的构思和修改,机电1314班自制微电影剧本于1130日完稿,1131日微电影正式开机,128日后期制作工作全部完成。电影讲述了一沉迷网游、终日无所事事的大学生,因为远方妹妹的到来,逐步意识到自己身上的家庭和社会责任而决心突破重重困难奋起拼搏的故事……如果还有一个4年,你会怎样选择呢?现在的你要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呢?

            
    此次机电1314系列团日活动呼吁所有参与、关注活动的大学生都能珍惜大学生活,完善自我,给自己一个无悔的青春。

 

                                                                          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1314团支部

                                                                          2014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