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喜报】机电学院荣获“青年梦·长征路·价值观”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九周年合唱比赛二等奖

【喜报】机电学院荣获青年梦·长征路·价值观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九周年合唱比赛二等奖
 
 
201412719点,北京交通大学青年梦·长征路·价值观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九周年合唱比赛在天佑会堂举行。校党委高福廷副书记、高艳副书记与全校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我院以精彩的表现博得阵阵掌声与喝彩,最终荣获本次合唱比赛二等奖。
今年正值红军长征长征开始80周年,本次比赛以弘扬“一二·九”运动爱国精神为主旋律,传承长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院演出内容包含AB两组曲目。我院A组曲目为《长征组歌》二曲——《突破封锁线》,B组曲目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文明”为主题。经过查阅资料、精心解读、细致策划,确定B组曲目由《礼仪之邦》和《中国范儿》组成。
当晚演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我院一曲《突破封锁线》唱出了抢渡湘江的紧迫感;串场的朗诵和表演,为大家展示华夏古代礼仪;B组曲目《礼仪之邦》,全体合唱演员汉服亮相,惊艳四座,合唱、舞蹈的汉风将观众们带入了文明古国之中,在音乐和舞蹈中体味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最后《中国范儿》的音乐响起,全场沸腾,多民族舞蹈展现各族团结一心和我国多样的文化,现场书法描绘出了青春中国。“千载文明华夏使命 交大学子 振兴中华”在所有演员的口号和观众的欢呼中结束了整个节目。
一二九合唱比赛为大家献上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反映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肩负历史使命的社会责任感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表达交大青年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决心,展示高尚的人生追求、价值观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电学院学生工作组 
2014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