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我院召开本科生学业辅导动员会

1220日中午,机电学院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师聘任仪式暨学业辅导动员会在机械工程楼八层大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为首批41名本科生学业朋辈辅导师颁发聘书并做本学期学业辅导动员。

 

潘显钟分析了目前学院本科生学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院推进本科生学业帮扶的工作思路,就本学期临近期末的学业朋辈辅导措施进行了说明。他希望受聘的学业朋辈辅导师发扬“助人”情怀,发挥自己某一课程学习上的优势,制订好朋辈辅导计划,落实好朋辈互助学习,提高帮扶学习的效率。

2017级辅导员褚文杰介绍了目前大一、大二学生月考的成绩现状,宣布了首批学业朋辈辅导师的名单及朋辈辅导分组安排。

机电学院着力推进本科生学业帮扶体系建设,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面开展学业帮扶工作。学院推进建立任课教师学业导师、学业朋辈辅导师和学业朋辈咨询师三支队伍建设。其中,学业朋辈辅导师是聘请高年级或本年级学生中的学业佼佼者担任某一课程的学业帮扶辅导师,通过以小组(10人左右)为单位,进行知识梳理、方法讲解和个性化咨询辅导等方式进行小组互助学习。学院首批聘任学业朋辈辅导师41名,共划分21个互助学习小组,拟在《微积分》、《几何与代数》、《工程化学》等课程中开展朋辈辅导和互助学习,预计辅导学生238人。

(机电学院学生学业发展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