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机电学院召开 2014 级新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机电学院召开 2014 级新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2014728日下午,机电学院2014级新生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机械楼8层大会议室召开。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党委副书记王烜、副院长房海蓉出席会议并讲话,14级新生班主任及14级辅导员刘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烜老师主持。
    首先,房海蓉副院长介绍了今年新生班主任工作的新变化。她着重讲解了机电学院大类招生及后续专业选择的相关政策,解读了2014级《学生手册》中关于修读学分要求、课程考核与管理以及留级制度的内容,同时,在学业指导与帮扶方面,也向新生班主任们提出了几点希望。
 之后,杜永平书记针对学风建设与班主任工作发表了讲话。他指出,现在的同学们普遍存在自律能力不高,专业兴趣不浓,学习方法不当等问题,要加强学风建设,离不开班主任这一重要力量。杜书记要求各位班主任,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加强学生学习能力培养,重点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加强和家长、辅导员、授课教师的联系,为重点学生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
 最后,王烜副书记向班主任布置了迎新工作的相关任务,她希望和班主任加强沟通与配合,共同做好2014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召开此次班主任工作研讨会,是机电学院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发挥班主任重要作用的一项举措,也是班主任岗前培训的重要环节。通过研讨会,调动了班主任的工作热情,明确了工作方向,为2014级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