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国际交流】中法“4+4”双学位项目选拔通知

 
中法“4+4”双学位项目选拔通知
根据我校与法国中央理工大学校集团(巴黎中央理工大学、里昂中央理工大学、南特中央理工大学、里尔中央理工大学、马赛中央理工大学)所签署的关于“4+4”项目合作的附加协议,我校今年继续选拔(五名)优秀大学二年级本科生于次年七月赴法国五所中央理工大学留学。入选学生在法期间享受法方或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学生在法国年的学习符合相应学校的教学要求,按时向学校汇报在法国学习情况,且带回法方完整的学习档案,学成回国后经学校相关部门批准将免试保送研究生。当在本校取得硕士学位后,法方将同时颁发工程师文凭。今年我校的选拔工作已开始,相关条件及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心理健康;
2主干课专业排名年级前5%
3外语(英语或法语)水平较高;
4对新环境适应能力强。
二.选拔范围
1机电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软件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学院、计算机学院。
2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
三.报名方法
学生填写报名汇总表、申请表(格式见附件),并于最迟2013927下班前电子版发送到:qiaoli@bjtu.edu.cn;纸质材料送教学科。
同时,学生根据附件《报名材料准备说明》准备其他所需材料。
四.选拔程序
2013 922日至927:学生自愿到所在学院报名,并填好表格。
2013928:学院将候选人材料统一交给教务处,教务处协助核实成绩单并加盖公章。
2013109:教务处、国际处和语言学院共同面试学生,确定最终候选人名单,并通知学院,由学院通知学生。
20131011:国际处召集最终候选学生开会(地点待定)。
20131028:法方代表面试学生(时间地点待定)。
 
五.要求
1、学生按要求认真填写有关表格(一律打印,手写签名,须填写所有大一课程成绩);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由学院统一填写且必须填写;中英文对照成绩单须由教务审核、加盖公章。
2、报名咨询电话:
51688312   张老师(国际处)

51684154   吕老师(国际处)

附件:
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国际及港澳台交流项目申请表

报名材料准备说明
中法4+4项目报名汇总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