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国际交流】关于我校与南加州大学工学院开展4+2硕士项目的通知

关于我校与南加州大学工学院开展4+2硕士项目的通知
 
经前期协商,我校已经与美国南加州大学Viterbi工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我校拟选派优秀的大学4年级毕业生赴南加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通过此项目申请赴美国进行硕士学习的学生成绩优秀者不要求GRE成绩。入选学生的最终录取决定由南加大做出。
 
报名条件:
1我校相关专业大四学生,将于明年7月毕业
2学业成绩GPA不低于3.2 4.0系统),专业排名不低于现专业30%
3托福成绩不低于90分,各单项分数不低于20;或者雅思成绩不低于6.5分,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分。
 
硕士专业课程:我校学生可申请南加州大学Viterbi工学院所有的硕士项目:
Aerospace and Mechanical Engineering
Astronautical Engineering
Biomedical Engineering
Chemical Engineering & Materials Science
Civil &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Electrical Engineering
Financial Engineering
Green Technologies
Industrial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具体的项目描述可参照该校网站:http://gapp.usc.edu/graduate-programs.
其中我校今年与南加州大学在Computer Science专业的有关方向开展DENDistance Education Network)试点教学。该专业被录取学生可选至多三门课程(每门课程3学分),于2014年初在我校接收南加州大学远程同步课堂学习。所修课程学分在2014年秋季入学时被南加州大学认可,可节省在美国上学的时间。
 
学费要求:
根据不同的硕士项目,学费要求不同。硕士项目的学费大约为42000-45000美元不等(每学分1500美元),在美攻读硕士需要一年半左右,生活费及住宿费自理。学生需要提供相关的经济能力证明,以保证能完成在美国的学习。
 
报名时间:
请学业及英语成绩达到要求的学生于2012910日上午下班前到各学院教学科报名,各学院教学科于当日下班前将名单汇总到教务处。英语考试成绩须在20121月之后为有效成绩。英语成绩未达到要求者给出下次英语考试日期,南加大要求在选课之前达到英语要求。
 
项目执行时间表:
201391-10           学生报名
2013910-14           学校初选
2013915-28           学生登录南加州大学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013928-1115         南加州大学审核我校学生申请材料
20131115               南加州大学公布录取结果
2013129                 被录取学生确认接收录取。
 
 
咨询联系人:
吕老师  51684154  chlv@bjtu.edu.cn
张老师  51684378  zhiguozhang@bjtu.edu.cn 
 
 
教务处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