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学科竞赛】2015年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方案评审会顺利召开

    2015年6月6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第四届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方案评审会在工程训练楼2层顺利召开。全校共有10组同学共计5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宋志坤老师、孔繁征老师、韩同样老师、王纪武老师等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了此次评审。机电科协的同学给予了大力协助,评审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本次评审会上,各个小组的同学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不但精心制作了演讲PPT,大多还制作了三维模型。评审老师对个别不够完善的方案提出了修改建议,效果良好。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评审会,对大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方案的进一步改进也有了明确的路线。

    今年的北京市比赛是开展以“安卓系统控制的具有搬运功能的蓝牙小车”为主题的创新思维活动,要求各小组设计制作一种蓝牙小车,通过安装在Android手机(具备蓝牙功能)上的App程序进行控制,分别完成直行、上坡、下台阶、转弯、抓取及搬运货物并放置到指定地点等的一系列动作。同时,还要求各小组提交小车的结构设计报告、工艺分析报告、成本核算报告、工程管理报告和制作视频等文字视频资料。    
    评审会后,同学们将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继续改进设计方案,准备加工制作、装配和调试,并参加初步计划于9月份举行的校内比赛。校内比赛获得优胜的小组将代表我校参加于12月份举行的北京市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