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大创项目】我院2015年度大创项目立项答辩圆满完成

    2015年4月18日下午,机电学院在机械楼Z104、Z105、Z106举行了2015年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开题答辩。申报2015年大创项目的59组选手参加了此次答辩。机电学院洪建平老师、陈科山、齐红元、刘伟、兰惠清等12名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机电学院大创项目专项工作负责人宋志坤老师主持本次开题答辩。宋志坤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答辩分为选手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时间各为4分钟。其中PPT展示的内容包括项目名称、申请金额、研究内容、项目方案、预期成果等多项内容,要求选手在四分钟时间内将自己的项目尽可能清晰完整的展示给大家。
    随后,59组项目选手分为3个小组,轮流进行项目PPT展示,同时回答评委老师对项目提出问题。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对所有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指出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我创新意识是重中之重,也是大创精神的体现。
    最后,宋志坤老师代领机电学院科协为参加答辩的59个项目进行成绩统计,并拟定向学校推荐国家级项目10个,推荐北京市级项目15个,推荐校级项目34个。
    经过本次立项答辩,申报2015年大创项目的选手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的宗旨与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申报的项目后续创新性、探索性指明了方向。立项答辩的成功举办,对各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