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学科竞赛】我校机器人小组举行2015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参赛项目中期检查与汇报

    2015年4月9日,机电学院组织我校机器人小组在机械楼B2学生创新基地举行2015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参赛项目中期检查与汇报,对将参加今年6月在山东邹城举办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项目进展情况作现场汇报与展示。来自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理学院的20名机器人小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计算机学院阮秋琦教授、电信学院殷辰堃老师、机电学院王纪武老师等10位相关专家教授组成的专家小组应邀出席听取了汇报并给与了指导。我校机器人大赛专项负责人洪建平老师主持本次汇报。
    首先,洪建平老师介绍了我校机器人小组的建设情况,介绍了2015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主题“羽球双雄”,随后,机器人小组汇报了我校代表队的备战情况,现场亮相了所研制的4个机器人,组成的两个双打队展示了发球机器人与接球机器人的全场快速移动与通讯的功能,两队并进行了实战汇报赛。 
    专家小组在听取了机器人小组的进展汇报与实际观看了机器人羽毛球双打比赛的基础上,肯定了机器人小组所有队员的辛勤工作与取得的预期成效,并对机器人的设计与参赛策略全方位进行了评价与指导,提出了后期的提高改进的建议。 
    通过本次中期汇报,机器人代表队不仅总结了前期的工作成果,同时也得到专家的指导,对在机器人机构设计的灵巧性、羽毛球轨迹快速检测准确性、控制策略技巧性与选手参赛操控性等方面提供了有效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