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毕业设计】机电学院2015届本科生开展毕业设计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

毕业设计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本学科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的基本技能,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初步培养从事科学研究和工程技术工作基本能力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在这一教学过程中,学生应在遵守“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及学院相关文件要求的基础上,还需遵守以下要求:
一、管理规定
在毕业设计过程中,学生应遵守以下规定:
1、在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确定后,认真领会任务书中规定的任务要求,在毕业设计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制定工作计划和进度表。
2、认真执行工作计划和进度表,主动与指导教师沟通,按期完成各阶段工作。
3、请假三天以上者由本人填写“北京交通大学本科生请假审批表”,到学院教学科办理审批手续。假满后,由学生本人到学院教学科销假,不销假者按超假旷课处理。无故超过15天不做毕业设计,取消其做毕业设计的资格。
4、独立完成各项任务,严谨求实,不得剽窃他人成果,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二、时间安排
2015届本科毕业设计开始,学校开始统一使用“北京交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经行全部的过程管理,请各位同学高度重视各时间段安排及要求。
1.教师申报选题阶段—122-1219
教师在选题申报时可以注明指定***同学做此毕业设计题目
2.系所中心审核阶段--1222-1226
3.学院审核整理阶段—1229-1231
4.学生与指导教师选题沟通阶段—14-19
学生可以先在“2015届毕业设计题目”(见附件1)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题目,再找相关教师预订(协商)题目,达到教师、学生都同意的目的,以提高第一轮选题的命中率。
5.学生第一轮选题阶段—159:00-1917:00
操作步骤请见“北京交通大学毕业设计(论文)使用简介”见附件2
学生只可以申报一个志愿,原则上应选择已与教师商定的题目。
6.教师选择学生阶段—112800-1141700
7.教学科处理数据阶段—115-116
8.学生第二轮选题阶段—119-121
此阶段为即选即中阶段
9.学院整理公布选题结果阶段—122-123
10.教师下达任务书阶段—126-130
11、学生提交开题报告阶段39-327
12、开题报告评审阶段330-43
13.中期检查阶段—511-515
14.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指导—201515-2015630
15.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匿名评审、答辩—具体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机电教学科
2014123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