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学科竞赛】我院组队代表学校在北京市第三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4年12月27和28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承办的北京市第三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北京选拔赛在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地区17所高校、54支参赛队伍参加。我院组织并带领4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主题是“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设计(简称无碳小车)”。我校选拔赛有来自机电学院、理学院、电子学院和电气学院的81名学生组成的31支队伍参赛,经过方案论证、评审和决赛,共评选出了16支队伍获奖,并从中选拔出4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北京市竞赛。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培养学生设计、制作、工业经济、工程管理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学以致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展示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