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教师培训】奥克兰大学Gary Barber教授为青年教师作教学报告

 

    20141215日,机电学院刘志明副院长邀请了美国奥克兰大学Gary Charles Barber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作教学报告,房海蓉副院长主持了会议。机电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报告会。

    Barber教授做了题为“Research Based Time-EffectiveTips to Improve Faculty-Student Interactions”的报告。首先,Barber教授向与会教师介绍了自己大学以来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及生活趣事。然后,Barber教授讲解了如何基于时效性的提高师生互动,介绍了一些激发学生主动和教师进行互动的方法,以自身为例向在场教师介绍如何有效的调动学生积极性,如何鼓励学生敢于参与互动,以及如何在互动中提高教学质量。最后,Barber教授认真听取了各位青年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讨论了提高师生互动的重要性,并且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与会的教师们听取了Barber教授的报告,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些教师还分享了自己以往的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在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Barber教授进行了亲切的指导,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在交谈中与会教师希望Barber教授以后多分享自己的课堂教学经历,来帮助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最后,房海蓉副院长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并且再次感谢了Gary Barber教授,报告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主讲人简介:

    Gary Charles Barber教授本科毕业于密歇根大学,并分别于休斯顿大学和密歇根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主要从事汽车摩擦学方向的研究,曾在底特律柴油公司任高级工程师职务。Gary Charles Barber 著有《润滑与摩擦学手册:理论和设计》、《模拟发动机零部件的摩擦磨损性能研究》、《麦克米兰百科全书:摩擦学》、摩擦学百科全书:汽车摩擦学》等专著章节,发表各类学术期刊文章数十余篇。他是《摩擦学汇刊》和《润滑工程》的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