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课程建设】机电学院工程制图基础课程组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125日下午16:30,机电学院工程制图基础课程组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房海蓉副院长主持,主管学生工作的王烜副书记,机械工程专业负责人鄂明成老师、机械工程系郭盛老师及工程制图课程组任课教师出席了会议。

    房海蓉副院长介绍了2014级新生对工程制图基础课程教学的反馈情况,并针对学生反映较为集中的答疑安排、讲课进度和作业处理情况等问题作了整体介绍;希望任课教师抓住教学一线的有利条件,帮助学生尽快完成升入大学后的角色转变,及时疏导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的心理恐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王烜副书记以实际数据为依据,对比了微积分、几何与代数和工程制图基础课程的月考平均分和不及格人数,指出目前有部分学生对专业课程学习仍存在困难;希望任课教师对学生存在的学习困难做积极地疏导。课程组任课教师依次介绍了所负责课堂的答疑安排,课程进度以及学生作业情况,并就学生反映的问题说明了所负责课堂的处理方式。与会人员围绕学生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了初步的处理意见。

    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课程下一步建设的思路,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工程制图基础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