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教学活动】我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圆满结束

    为选拔教学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机械工程楼Z204教室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选拔赛。

    选拔赛是基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参赛选手为展示交流活动中推荐的6名青年教师。选拔赛评委由5位教学经验丰富的院内教师构成,方跃法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比赛开始前,邱成副院长对此次比赛的意义、流程和评分原则向各位评委做了详细说明。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提交了50分钟的教案设计并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参赛教师精心设计了教学内容和教学环节,采用了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讲授逻辑严谨,表达清晰,口头语言和肢体语言具有感染力。各位评委从教案和教学技能两个方面对各位参赛教师进行了评分。

     最终,综合各位评委的评分,评委组确定了王恒、张昕和郭保青等3名教师获一等奖,黄振莺、沈海阔和张秀丽等3名教师获二等奖。获得一等奖的3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之前,10月13日参加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的其他教师获纪念奖。

    通过此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交流暨校级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院级选拔赛,可以看出绝大多数青年教师十分注重教学基本功的积累和教学技能的提高,他们在比赛中展现的教学才能获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这次比赛对于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