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教学活动】我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举办北京交通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精神,学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交流暨校级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院级选拔赛,为此学院成立了评选领导小组,由杜永平书记、李建勇院长任组长,房海蓉副院长、邱成副院长任副组长,各专业建设负责人和系中心主任为组员。此次活动分为学院教学基本功交流展示和学院选拔赛两个阶段。

    10月13日,机电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在逸夫教学楼进行。学院要求40岁以下的所有青年教师均须参加院级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共有19名教师参加了展示交流活动。展示交流活动分三组,每组聘5名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担任点评专家,杜永平书记、李建勇院长及刘志明副院长分别担任专家组组长。

    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之前,学院召开了全体点评专家会议。会上,房海蓉副院长强调了本次展示交流活动的目的在于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以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高,要求专家在每位教师讲课后进行认真点评。

    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过程中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多数教师的讲课内容信息量丰富,教学作风严谨,表达清晰流畅,具有感染力。各位点评专家对每位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手段的使用、语言表达、板书、教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点评,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在展示交流的基础上每组最终推荐两名教师参加学院选拔赛。

    此次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平台,并能面对面地获得点评专家的认真指点,参加交流的老师都表示十分受益,为今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