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推免工作】机电学院举行2015届本科生推免政策宣讲会

    915日中午1240机电学院在逸夫教学楼YF404面向学院2011级本科生举行了“2015届优秀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策”宣讲会。学院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房海蓉副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李国岫副院长、主管本科生学生工作的王烜副书记、研究生培养科、教学科和团委老师出席了宣讲会。

    首先,房海蓉副院长详细解读了“机电学院关于推荐2015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工作的通知”,重点解读了推免的三种类型,申请的基本条件,名额的分配原则及考核方式,并对大创、学科竞赛、专利及发表论文等附加分的计算方法做了着重讲解。接着,王烜副书记对综合素质与表现附加分、文艺及体育特长附加分细则做了详细的解读,并对近几年的申报情况做了简短的说明,希望大家把握机会,积极争取深造机会。随后,李国岫副院长对本届推免的考核办法做了简单的介绍,重点讲解了直博和硕博连读学生的培养政策,希望我院学生积极报申报。教学科张华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届推免工作的日程安排及材料提交要求。研究生培养科姜志康老师介绍了各学位点考试科目的变化及查询方式。团委郭锴老师强调了保留学籍支教团项目申报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老师做了认真细致的解答。


    通过本次宣讲会,2011级本科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和学院的推免政策,为我院2015届本科生推免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