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会议报道】奥克兰大学Gary Barber教授为青年教师作教学报告

    2014年7月2日,教育部海外名师项目资助者、机电学院聘请的美国奥克兰大学Gary Barber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作教学报告,刘志明副院长主持了会议。机电学院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Gary Barber教授做了题为“A Discussion of Faculty Mentoring in STEM Fields”的报告。报告中,他主要讲解了STEM教学方法的主要内容,如何进行STEM领域的教师指导,介绍了青年教师应如何寻求教学指导、科研指导和自己在工作学习中如何提高。

    在报告过程中,Gary Barber教授重点放在与到会教师的交流上,认真听取了各位青年教师在教学和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大家讨论了在自身提高过程中接受指导的重要性,并且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与会教师在报告会中,积极交流,纷纷发表了自己看法,表示主动寻求指导的确很重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科研中要不断提高自己,一些教师还分享了自己以往的经验,包括从科研团队负责人那里获得科研指导、从课程组中获得教学指导。

    最后,报告会在轻松的氛围下结束。

  

主讲人简介:

    Gary Charles Barber教授本科毕业于密歇根大学,并分别于休斯顿大学和密歇根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主要从事汽车摩擦学方向的研究,曾在底特律柴油公司任高级工程师职务。Gary Charles Barber 著有《润滑与摩擦学手册:理论和设计》、《模拟发动机零部件的摩擦磨损性能研究》、《麦克米兰百科全书:摩擦学》、摩擦学百科全书:汽车摩擦学》等专著章节,发表各类学术期刊文章数十余篇。他是《摩擦学汇刊》和《润滑工程》的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