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会议报道】我院召开国际班2010级毕业生座谈会

    2014年6月25日,我院国际班方跃法教授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2010级国际班毕业生座谈会,由于国际班大部分学生都出国深造,此次在校的10名同学均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会上,方跃法教授首先对在座的同学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随后亲切的询问了在座同学的毕业去向,也介绍了国际班成立的背景、发展的状况以及对他们毕业生的期许,并且逐一询问了四年中在国际班学习的感想,同时希望在座的同学能够诚挚的提出建议与意见,以便更好地建设国际班。

    随后,同学们纷纷对国际班教学、师资、课程时间安排以及上课感受几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大部分同学都认为在国际班学习确实增进了英文水平,而且是听说读写四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同时大量外国教授授课,不但教学方法更开放,并且也让自己的视野更开阔。不过,也有同学提出希望在全英文授课时,增加一节或两节双语课程,以便大家熟悉工程词汇的中文说法,此项建议在座同学都纷纷表示赞同。也有个别同学对英文授课所学的知识深度表示忧心,怕在中国学习研究生的阶段会有所欠缺,方跃法教授对此也进行了解释,由于国际班课程设置是通过非常严格的把关,一定是与普通班的课程难度是一致的,所以不需要有类似的担心。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气氛活跃。最后,方跃法教授表示衷心祝愿所有国际班学生都能在未来的岗位上取得骄人的成绩,并且交大机电学院也欢迎他们之后继续选择在交大深造。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