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教学通知】关于提交教学日历、教案和实验教学任务书的通知

  

请本学期有本科生课程的老师按照下列要求完成提交教学日历、教案和实验任务书工作:

一、格式和时间安排

1.理论课任课教师填写教学日历(模版见附件1),于第二周周四(36日)前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至课程归口单位的系中心主任。

2.理论课任课教师开课前根据教学大纲完成教案(模版见附件2)的设计与编写工作,于第二周周四前提交电子版或纸质版1份至课程归口单位的系中心主任。

3.系中心主任将教学日历汇总、审查、签字,并总结教学日历和教案的检查情况。教学日历的电子版及检查总结于第三周周三(3月12日)前发至邮箱hmzhao1@bjtu.edu.cn,纸质版签字后交至学院教学科。

4.实践课任课教师填写实践课教学计划(模版见附件3),于开课前三周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至课程归口单位系中心主任,系中心主任审核、签字后提交学院教学科备案。

5.实验教师会同相应的理论课教师填写实验教学任务书(模版见附件4),电子版发洪建平老师邮箱(jphong@bjtu.edu.cn)。由任课教师、实验教师、实验中心主任共同签字后的纸质版1份于第三周前提交至洪老师,洪老师汇总后提交至学院教学科备案。

二、内容要求

1.教学日历编写要根据教学大纲和课表,学院将据此核算教学工作量。

2.教学日历应按学校下发的规范化格式填写。

3.教师应严格执行教学日历安排,学校和学院将对照教学日历进行课堂检查。

4.专业主干课程研究性教学内容要在教学日历中明确列出。

5.课程实验需任课教师与实验教师讨论确定具体安排,并写入教学日历。

6.教案可以按章编写,也可按讲编写。

7.教案应体现教学设计,教案内容要包含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重点及难点、教学过程与教学方法、教学手段、课后作业要求等内容。(备注:教案不是讲课使用的PPT

三、其它注意事项

1.多课堂的课程,开课前课程组要召开研讨会,统一教学安排和考核要求,并落实到教学日历中。

2.研究性教学训练载体及学生作品在期末结课后由课程组收齐,统一提交教学科。

3.课程中有上机实验的老师,请尽快到逸夫教学楼二层与学校机房老师联系以确定上机时间及安装软件等事宜。

4.学校教务处的综合教务系统已经较为完善,教师可以登录该系统查询课表、打印选课名单、录入成绩、查询评教结果等各种课程信息。登录入口为教务处主页(http://jwc.bjtu.edu.cn/)左下方的教师通道。

 

附件1:教学日历模板

附件2:教案模板

附件3:机电学院实践课教学计划模版

附件4:实验教学任务书模版

附件5:机电学院教学日历和教案管理规定及流程

附件6:机电学院实验教学任务书提交流程

附件7:机电2013-2014-2课程清单
附件8:学生网上评教指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