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教师培训】奥克兰大学Gary Barber教授为机电学院教师讲授美国教学经验

    2013年12月17日上午在机械工程楼,美国奥克兰大学Gary Barber教授应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教授的邀请,为机电学院教师做了题为“Teaching Methods in the USA”的报告。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杜永平出席了报告会,专业负责人及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志明副院长主持。

    报告会前,杜永平书记作了动员讲话。杜书记指出,学院十分重视教师教学方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依托教育部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项目“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培训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学院正在探索提升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的方法和有效途径。邀请外国专家为我院教师开展教学讲座,目的是帮助教师扩大视野,学习和借鉴国外的教学经验,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希望青年教师们能积极主动参与这项活动。

    Gary Barber教授主要讲解了美国大学对工科学生的教学方法与教学思路,介绍了ABET专业认证中工程师应掌握的知识、具备的能力和即将接受的挑战。Gary教授重点讲授了美国教学方法,对如何提高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技巧以及主动学习能力进行了深入讲解,并且介绍了一种新的教学方法“flipping the classroom”。

    与会的青年教师认真听取了Gary Barber教授的报告,并且参与了互动活动。报告会结束后,教师们积极提问,与Gary教授交流教学经验,仔细询问了美国的课堂教学情况。Gary教授亲切地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对当前国内的工科院校教学方法发表了见解,提出了宝贵意见,许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最后,报告会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下结束。

 

主讲人简介:

    Gary Barber教授本科毕业于密歇根大学,并分别于休斯顿大学和密歇根大学获得机械工程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主要从事汽车摩擦学方向的研究,曾在底特律柴油公司任高级工程师职务,是《摩擦学汇刊》和《润滑工程》的副编辑。他著有《润滑与摩擦学手册:理论和设计》、《模拟发动机零部件的摩擦磨损性能研究》、《麦克米兰百科全书:摩擦学》、《摩擦学百科全书:汽车摩擦学》等专著章节,发表各类学术期刊文章数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