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学科竞赛】2013年机器人方案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131119日北京交通大学机器人方案设计(虚拟设计)大赛答辩会在九教东101教室举行。来自机电、电信、电气、理学院全校53名学生组成的19个小组报名参赛,大赛评审专家组由机电学院和电信学院的9名老师组成。
大赛由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主办,机器人方案设计大赛组委会、机电学院和电信学院联合承办,自201310月拉开帷幕,完成了初期的宣传、学生报名、方案收集、方案审核、方案修改等工作。
大赛主题为“舐犊情深”,每组选择手动机器人或自动机器人作为虚拟设计大赛内容,分别从机械部分和控制部分详细论述要完成任务的策略和设计方案。
经大赛评审专家组进行方案初期审核和最终答辩,共评选出9项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由机电学院和电信学院大三学生组成的“大发明家队”拔得头筹,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机器人方案大赛历来是学校相当重视的学科竞赛,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开拓思维,增长见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相信有本次大赛作为预热,我校的机器人队一定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
 
 
北京交通大学机器人方案设计大赛组委会
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