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中文 | English |
您当前的位置是: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日常运转|

【教改项目】机电学院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题研讨会

    2013年11月22日上午,机电学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题研讨会。机电学院党委书记、课题负责人杜永平主持会议,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杜永平书记总结了课题组在2013年进行的教师培训与实践锻炼工作,指出教师教学能力包括课堂教学基本功、教师专业技能和教师实践能力等内容,本课题的研究重点是“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培训体系的研究与实践”,并公布了课题所包含的4个子课题的负责人及分工。

    课题组成员认真研讨了教学基本功的丰富内涵,包括教案设计、课堂教学内容的导入、提问技巧、语言表达技能、教学情境创造、教学媒体设计和综合运用、教学对象的把握、教学组织技能等多个方面。同时,研讨了课题组下一步将开展的研究工作,明确了将于2014年初完成教师课堂教学基本功培训的现状研究和需求研究的调查工作。

    

 

                                  机电学院教学科

                                    2013-11-22